社民連抗議預算案被趕出立法會

(新聞封鎖聲音修復版) 社民連三子- 抗議曾俊華救市不救人預算案09年2月25日


黃毓民搶曾俊華財政報告 長毛 陳偉業 大鬧立法會 被趕出立法會


金 融 海 嘯 第 二 波 隨 時 來 襲 ,
但 財 政 司 司 長 曾 俊 華 昨 日 公 布 的 二 ○ ○ 九 至 一 ○ 年 度 財 政 預 算 案 中 , 未 能 為 本 港 的 經 濟 把 脈 , 沒 有 定 出 發 展 方 向 , 香 港 隨 時 失 救 。 當 局 又 以 前 景 未 明 為 由 , 雖 坐 擁 四 千 億 元 財 政 儲 備 , 下 年 度 只 提 出 僅 涉 逾 一 百 億 元 的 創 造 就 業 及 紓 解 民 困 的 措 施 , 與 美 、 日 或 內 地 的 巨 額 刺 激 經 濟 方 案 相 比 , 實 屬 小 巫 見 大 巫 , 難 怪 被 各 界 狂 轟 刺 激 經 濟 力 度 不 足 ... 可 是 , 預 算 案 卻 未 見 任 何 有 效 抗 海 嘯 方 案 。 曾 俊 華 雖 然 不 斷 在 演 辭 強 調 香 港 終 可 以 渡 過 難 關 , 但 他 描 繪 的 經 濟 前 景 實 則 相 當 黯 淡 東方日報
***************************
少數誠實的學者練乙錚先生!

練教授今天信報的文章也清楚指出特區政府表裏如一的事實(政府公共開支佔GDP的比例 :特區政府在亞洲金融風暴之後的五年裏,把此比例保持在百分之二十一左右,○三/○四 年度,此值更達百分之二十二。但是,現在面對可能歷時數年的不景氣,曾司長卻打算在今 後五年裏,把此開支比例降至平均百分之十九點二;今年的預算值是百分之十九點四,比九 八至○四年當中任何一年都低。),另公共開支方面政府數字(今年預算為二千四百一十四 億元,名義上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六,扣除通脹後,實際增加百分之一不到;若連同非經常性 開支,則今年預算中的公共開支總額,名義值比去年倒跌百分之四,扣除通脹之後,實質更 倒跌百分之七點六。 因此,預算案名為「反經濟週期」,事實上卻恰恰相反)。

而練教授用溫和語調批評(撈取困難時期樂意博施濟眾的美名) 及(政府學會不少政治化妝術,花不少人力物力優為之。上面舉出三點之後,大家或許明白 ,這個財政預算案的實質,和曾司長口中想推銷的,其實很有一些分別)。以知識份子身份 將特區政府的假面具撕破,更與他的老朋友"雷鼎鳴" 先生比下去了!
信報
*************************
黃 毓 民 梁 國 雄 干 擾 會 議
財 政 司 司 長 曾 俊 華 宣 讀 預 算 案 期 間 , 社 民 連 的 黃 毓 民 與 梁 國 雄 在 預 算 案 宣 讀 期 間 擾 亂 及 擲 香 蕉 。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