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 李柱銘 表明支持 五區補選

香港民主大團結!不是大陸的世界人民大團結!


(蘋果日報)特區政府推出「廢柴」政改諮詢方案後,公民黨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義不容辭 決定投身五區總辭、變相公投,惟民主黨對參加公投仍猶豫不決。被譽為「香港良心」的前 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直指政府根本無誠意推動真普選,她首度表明泛民可以考慮透過五區 總辭,以補選變相公投,與市民一起力爭真普選。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認為,民主黨既 然肯支持泛民成員參與五區補選,無理由自己不參與,民主黨的參與可令市民看到泛民團結 爭普選的決心。陳方安生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直指政府近日不少關於政改的言論,均 反映政府根本毫無誠意推動真普選,她認為政府日前推出的政改諮詢方案,比 05年政改方案更差。對於公民黨和社民連力促民主黨參與五區補選變相公投,陳太首度表 明,若泛民的目標是要爭取真普選,在現時政府毫無誠意推動真普選、交代何時取消功能組 別的情況下,「我覺得任何行動都可以考慮」。同場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希望民 主黨能與泛民一起參與五區補選,「如果我哋民主黨唔去,都冇乜理由唔支持其他(參加五 區補選)嗰五位;既然民主黨可以支持其他嗰五位,咁點解自己唔參與?」李柱銘認為,民 主黨若參與五區補選,可令市民看到泛民團結爭普選,他認為民主黨在下月的會員大會上, 一定要考慮一旦不參與五區補選的後果,「市民或者會覺得民主派好似唔能夠有一致意見, 對成個爭取民主運動都唔係咁好」。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認為,泛民現時毋須抱着「消極、打 輸數」的態度去考慮五區補選問題,「香港人從來嘅精神都係自己去創造自己嘅空間,如果 只係喺度等民主、等中央話畀你聽普選係乜嘢,呢個係一個漫長嘅空等」。她指出,泛民現 時在立會是少數,若要爭取真民主,必須靠全港市民都出一分力,「市民有乜辦法,可以直 接出嚟參與?最量化、最客觀嘅做法,就係透過票箱,一人一票話畀阿爺、特區政府聽,我 哋要真正普選,唔係一啲永遠包括功能組別嘅假普選」。社民連陳偉業對民主黨遲遲拒絕就 參加五區補選表態感到憤怒,呼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要向良知負責,「你睇吓家網上啲討 論,已經鬧到民主黨趴喺度,但佢哋仍未知道民怨同民憤」。他認為,民主黨若真正擔心泛 民失去政改否決權,就更應該參加先總辭後補選,「因為民主黨唔參加,只會令五名候選人 輸嘅機會更大」。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