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雷曼大遊行 新聞報導

七一雷曼大遊行


雷曼苦主衝擊中銀

(星島日報 報道)雷曼迷債事件至今仍未解決,雷曼苦主昨趁「七.一」上街抗議。警方表示遊行隊伍離開維園 時約有四千人,而隊伍於傍晚五時到達中環 政府總部外則有約一千八百人;港大民意研究計畫表示有二千三百至二千七百人遊行;大會則聲稱有兩萬五千人參加。遊行隊伍行至中銀總行外時群情洶湧,高呼「中銀還錢」,約兩 百人更衝擊中銀總行,與警員推撞。

  雷曼苦主遊行開始時秩序井然,遊行隊伍沿途高呼「雷曼不解決,曾蔭權 下台」的口號。當遊行隊伍在昨午四時許到達中環中銀總行外,遊行人士情緒變得激動,停下來喝倒采和高呼「中銀還錢」,警方築起人鏈阻止他們接近中銀總行,中銀亦安排十多名 保安和鐵馬於總行外戒備。

  不過,仍有遊行人士突破警方防綫,衝到中銀總行門外,企圖攀越鐵馬進入總行,亦陸續有 遊行人士湧上前支援,約二百人與警方在總行外對峙達十多分鐘,期間雙方不斷推撞。雷曼 苦主大聯盟召集人陳光譽則呼籲遊行人士冷靜克制,重返原定遊行路綫向中環政府繼續前進 。

  陳光譽表示,不接受早前有報道指,中銀會以六成價格回購迷債,「政府、銀行公會和銀行 一直無透露過抵押品剩餘價值,他們以為我哋唔知」,他又指抵押品剩餘價值與「六成價格 回購方案」相差不遠,但事件涉不良銷售,銀行應百分百回購迷債。

  他又表示,若中銀在十月一日國慶前仍未百分百回購,將再號召苦主包圍中銀總行,又預期 屆時情況將較混亂。他強調,昨天的包圍是突發事件。

  陳光譽又批評,政府頒發大紫荊勳章 予金管局 總裁任志剛 是「與民為敵」,「任志剛在雷曼事件上是千古罪人,而立法會在聆訊雷曼還未有結論前,曾蔭權便頒大紫荊勳章給他;曾蔭權是『民之所好死之,民之所 惡好之』,與人民對着幹。」他要求曾蔭權下台。

  而帶頭衝擊中銀總行的李先生,今年四十七歲,花了三成積蓄,約七位數字在中銀購買迷債 ,生活大受影響,沒法供養在紐西蘭讀大學二年級的兒子讀書,兒子需輟學幫補家計。他批評中銀「得個拖字」,沒有實則回覆 ,又指如果中銀在十月一日前沒有顯示誠意,便會再包圍中銀總行。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