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 近8万港人七一大遊行斥特首当奴

近8万港人七一大遊行斥特首当奴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香港民众连续第7年举行七一大遊行,今年有近8万人参加,主要表达对行政长官曾荫权屈从北京、施政失当的不满,斥责中共政权操控下的官商勾结及压制民主人权,并重申要求落实普选、还政于民。遊行人数比去年更多,整个队伍历经 4个多小时才全部抵达终点。

今次七一遊行的主题是,贫富悬殊、改善民生、施政失误、还政于民,主办团体并要求市民 穿着白色衣服,以表示对争取民主的决心。

在炎热的天气下,由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七一大遊行,下午3点半准时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由青年及基层人士手持巨型横幅领头,并沿途高喊口号。许多市民带备自制条幅与道具,虽然具体诉求各有不同,但都不满港府施政失误,矛盾直指行政长官曾荫权团伙,并斥责中 共政权操控下的官商勾结,阻碍香港的民主、人权与法治。

香港市民黎先生:很多都不是由人民的意愿做出来的,全部都是利益归于财团,由财团利益 去施政的。

香港市民陈先生:官员的表现很不堪,甚至在上面掌权位高的人讲的很离谱,说出来又不承 认。我爱国才上街,但是我不爱共产党。

香港市民曾先生:我不满意中共的人权政策。(记者:普选最大的障碍是甚么?)中共、富 商这二样,我们一直在争取(民主)。

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参与遊行,希望下一代明白争取双普选的重要。

一些半退隐的政界元老也走上街头。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李柱铭认为,七一是争取民主最好 的时机。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李柱铭:因为我们不应该只是为香港人争取民主,亦要为中国的同胞争取 民主,其实他们很多人都想来,好像我们这样遊行,争取他们的民主,但是大陆做不到,我 们香港一定要帮大陆的同胞,一起走这条民主路。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再次参加七一大遊行,她批评政府拖延双普选,要求尽快落实。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市民是非常渴望在民主步伐方面要走快点,政府拿出诚意,好好 谘询市民,铺好路为2017、2020达到真普选。

7月1日也是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订定的全球退党日,一批支持退党的法轮功学员及社会 人士也参加了遊行。他们呼吁大陆同胞尽快脱离中共组织,并强调唯有解体中共,中国和香 港才有真正的民主。

遊行队伍龙头在下午6点多抵达政府总部。主办团体宣布有7万6千人参加,而警方则说有 2万8千人从维园出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