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少壯派不滿領導層龜縮

民主黨少壯派不滿領導層龜縮


民主黨領導層至今仍拒絕表態是否參加五區總辭、變相公投,不但令不少民主黨支持者失望,甚至連黨內的少壯派,也要求領導層拿出對民主的承擔和勇氣,表明會與公民黨、社民連一同推動公投。有民主黨創黨成員直言,爭取民主不能畏首畏尾,否則只會令民主運動無法 突破,令民主發展空間日漸萎縮。
高教界八選委辭職早前民主黨一班少壯派成員已公開表態,支持民主黨參加五區公投,民主 黨少壯派區議員范國威接受訪問時說,政府在政改問題上表現橫蠻、無視民意推出民主倒退的政改方案,民主黨領導層應該作出果斷決定,拿出勇氣和承擔,盡快與公民黨、社民連等泛民成員推動五區補選變相公投,「政治人一定要有好清醒嘅頭腦、好審慎嘅推算同遠見,但去到某啲關口,勇氣同承擔都十分重要」。除了民主黨少壯派不滿領導層對公投畏首畏尾外,身兼高教界選委、城市大學社會科學學部助理講師黃志偉也支持五區總辭、變相公投,認為作為一次政治發動,可讓公眾認真思考,是否想為本港爭取民主制度出力。本身是民主黨創黨成員的黃志偉指爭取民主,不應畏首畏尾,否則只會令追求民主的心變得太過複雜、動機不純正,民主派吸收過去經驗,面對五區公投時,更加不應計算大多,時時計算想後着,「最終實力並冇壯大,反而係變成無法突破,發展空間越嚟越萎縮」。昨日有八名高等教育界選委宣佈辭職,抗議政改方案,他們包括黃志偉、陳竟明、馮偉華、陳清僑、陳家洛、 杜耀明、關信基及鄭宇碩。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