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vs李少光 - 被澳門拒入境

泛民vs李少光 - 香港居民被澳門拒入境的事件@立法會18FEB09


立法會
議程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上午11時正
II. 質詢
5. 李永達議員問:

本人得悉,近年有越來越多的香港居民(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政黨及非政府組織的成員)在抵達澳門時被拒絕入境而未獲告知具體原因。有評論指出,澳門當局是基於該等人士所持的政見而拒絕他們入境,而這情況令人擔心香港居民進出澳門的自由及言論自由受 到削弱。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是否知悉上述香港居民被拒入境的情況;如果知悉,有沒有研究拒絕該等人士入境是否合理 和有否法律依據,以及會否削弱香港居民進出澳門的自由及言論自由;及

(二) 有沒有就香港居民被拒入境的事件與澳門當局交涉;如果有,詳情是甚麼;如果沒有,原因 是甚麼?

負責答覆的政府官員:保安局局長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