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諷 邱騰華"冷面鬼

環境局局長竟冷對環保組織?! 梁國雄議員諷 邱騰華"冷面鬼"@立法會例會26NOV08



制訂低碳經濟的路線圖
余若薇議員動議下列議案:
鑒於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建立低碳經濟,推動以低耗能和低污染為基礎的經濟發展, 惟沒有提出具體的政策大綱、策略、方案、目標和時間表,說明落實低碳經濟的具體步驟和 措施,本會促請政府研究制訂低碳經濟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包括:
(一) 就減少香港溫室氣體總排放量制訂中期和長遠的目標;
(二) 參考外國例子,研究制訂氣候變化的策略及法例;
(三) 提供經濟誘因和制訂措施,鼓勵市民節省能源;
(四) 盡快制訂開放電網的方案;
(五) 盡快制訂劃一的電網接駁安排,鼓勵社會各界使用可再生能源發電設備;及
(六) 收緊目前空氣質素指標的標準,盡快與世界生組織空氣質素指引看齊,並且制訂落實的時 間表。
就議案提出的修正案 (i) 甘乃威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刪除"鑒於",並以"全球暖化問題加劇,"代替;在"電網接駁安排,"之後加上"並容 許用戶與電力公司互相買賣電力,以及";在"發電設備;"之後刪除"及"; 在"(六)"之後加上"研究與廣東省合作發展風力發電場項目,推動使用可再生能源;( 七) 在新建公屋天台及有蓋行人通道鋪設太陽能發電設施,並鼓勵私人發展商引進相關設施;( 八) 於2010年在本港落實推動首階段的'低排放區';(九) 建立包括溫室氣體排放數據在內的汽車能源效益資料庫;及(十)";及在緊接句號之前刪除"並且制訂落實的時間表",並以"於2012年前提升至歐盟採用 的標準,並於2015年前落實世界生組織的標準"代替。

就甘乃威議員修正案提出的修正案
陳鑑林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在"有蓋行人通道"之後加上",進行綠化或"。

(ii) 陳克勤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刪除"鑒於",並以"面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及挑戰,"代替;在"步驟和措施"之後加上";因此";在"(三)"之後加上"研究將本地火力發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納入規 管範圍;(四) 積極與鄰近地區進行合作,包括制訂協議和相關法規,並設立交易平台,發展本地及跨境碳 交易機制;(五)"; 在"節省能源;"之後加上"(六) 與電力公司商討在電費帳單上列出用戶碳排放量,協助用戶進行碳審計工作;";刪除原有的"(四)",並以"(七)"代替;刪除原有的"(五)",並以"(八)"代替;在" 發電設備;"之後刪除"及",並以"(九) 提高現時寬減環保車輛首次登記稅計劃的減免稅率和稅額上限,以增加誘因讓市民轉用環保 車輛;及"代替;及刪除原有的"(六)",並以"(十)"代替。

出席的政府官員:環境局局長 邱騰華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