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促政府快收回監察金融界權力

"扯貓尾集團-金管?監管? 無皇管!!! 梁國雄議員促政府快收回監察金融界權力@立法會例會26NOV08



改革金融業監管機構 湯家驊議員動議下列議案:
鑒於現時監管金融行業及產品的機構政出多門,監管角色、功能及資源均有架床疊屋及各自為政之嫌,本會促請政府盡速全面檢討及研究現時4所主要金融監管機構,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監理處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在監管金融業方面的監管角色、功能及資源是否有需要整合改進,或作出其他改善措施,例如加強監管 銷售金融產品,從而提升監管機構的水平,保障投資者的權益。

就議案提出的修正案
i) 陳鑑林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刪除"鑒於現時",並以"在'一業兩管'的模式下,目前本港"代替;在"政出多門," 之後加上"機構之間的";在"例如"之後加上"為";及在"金融產品,"之後加上"檢討目前以披露為本的監管原則、設立一個獨立的金融業務投訴機制,並賦權監管機構可指令 違規的金融機構向客戶作出賠償等,"。

ii) 何俊仁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刪除"鑒於",並以"近期金融業發生一連串事故,包括'雷曼事件'及'中信泰富事件' 等,均反映出香港金融體系的監管制度需要進一步改革及加強對銀行客戶和投資者的保障,而"代替;及在"機構的水平,"之後加上"以及研究成立獨立的金融申訴專員,提供一站式及便捷的調解糾紛服務,處理客戶與金融機構之間的糾紛及補償事宜,更好地"。

iii) 劉健儀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在" 鑒於"之後加上"'雷曼事件'揭示";在"改善措施,"之後刪除"例如",並以" 特別是改變以'披露為本'和'一業多管'的現行監管制度,並要"代替;在"金融產品" 之後加上"和投資相連保險產品";在"機構的水平"之後加上"及堵塞現有金融業監管漏 洞";及在"投資者"之後加上"及投保人"。

出席的政府官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