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認唔畀五俠講嘢

拉隊封殺, 民建聯認唔畀五俠講嘢,「縱使公眾有惡感, 正正引起大家關注」



拉隊封殺 民建聯認唔畀五俠講嘢
「縱使公眾有惡感 正正引起大家關注」
2010年01月29日

建制派前日不惜拉隊離場引致立法會流會,以阻止參加五區公投的公民黨、社民連五名議員宣讀辭職聲明。民建聯議員陳鑑林昨日公開承認,今次是民建聯、工聯會帶頭部署的封殺行動,「唔想佢哋講到任何嘢」,就算公眾覺得反感,也可藉此引起公眾關注事件,反對五區公投。不過泛民主派認為,封殺行動只會令市民看到議會的不公義、保皇派可隨時癱瘓議會,阻止任何人發言,只會催谷更多人參加五區公投。

公民黨、社民連五名參加五區公投的立法會議員,因建制派拉隊離場令會議流會,無法在立法會大會發表辭職聲明,兩黨原本考慮收回辭職信,等下周三大會宣讀辭職聲明,不過,兩黨經一日考慮後,決定不收回辭職信,如期今日凌晨正式辭去議員職務。
五區公投運動總發言人余若薇表示,五名議員認為辭職是一個莊嚴的決定,不會因為堅持要把辭職演辭寫入立法會正式會議紀錄,而輕易改變,不過他們會利用電郵、 facebook等途徑,將演辭向公眾發放。

「畀佢講到嘢冇乜意思」
保皇派一手策劃今次立法會封殺五區公投行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公開承認,行動由民建聯及工聯會帶頭發起,上周先由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健提出,本周一由民建聯接手統籌,並曾接觸其他建制派議員,其中經濟動力、專業會議的議員支持,自由黨拒絕參加。
陳鑑林表明,行動目標是要令五名議員一句話也不能說,「當然係唔想佢哋講到任何嘢,又畀佢講到嘢,(我哋)又抗議,咁冇乜意思」,對於他們今次以流會封殺議員發言,引起市民不滿,陳辯稱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又說縱使公眾對此做法有惡感,「呢個正正引起大家關注,呢個情況(五區公投)以後唔好發生。」
不過,社民連副主席陶君行認為,建制派的行徑不但不會令市民反對公投,反而令市民不滿他們打壓議會言論自由、剝奪議員發言權,對他們更為反感。

行動凸顯建制派不公義

余若薇也說,建制派的行動正好凸顯目前議會的荒謬和不公義,建制派可以憑多數議席,隨時癱瘓議會,既能阻止議會通過任何他們不滿的決定,甚至連討論的機會也扼殺,「今次件事話畀市民聽,佢哋唔鍾意就可以拉隊走,癱瘓你成個議會,甚至你(泛民)係少數,佢哋連講都唔畀你講,而且佢哋真係做到!」她指這些扼殺議員發言的權利,應受到強烈譴責。
此外,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健透露,社民連有人以「解放香港」作為公投口號後,工聯會不想與他們一起「發癲」,所以不派人參加補選的機會很大;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也說,他個人傾向盡快表態不參選,令激進情緒降溫。余若薇批評,以上決定棄選的理由十分滑稽和消極,若不認同對手的議題、政綱或口號,應積極派人參選提出主張,而非棄選,他們的說法是侮辱香港選民的智慧。

Source from 蘋果動新聞:http://hk.apple.nextmedia.com/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