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 - 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資源

黃毓民 - 議員議案: 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資源@25JUN09


梁國雄 - 議員議案: 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資源@25JUN09


陳偉業 - 議員議案: 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資源@25JUN09


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資源

黃宜弘議員動議下列議案:

面對金融海嘯的衝擊,以及世界經濟局勢發展的許多不穩定因素,香港必須壯大自身的人才 資源,才能鞏固其作為區內金融、貿易中心的地位;就此,本會促請特區政府全面檢討現有政策及措施,以強化本地大專院校在金融、貿易領域的人才培訓,以及進一步從全球各地吸 引相關的專業人才來港。

就議案提出的修正案
(i) 涂謹申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在" 因素,"之後加上"加上雷曼事件、精明債券事件及中信泰富事件,揭示從公司管治到銷售金融零售產品,香港的金融體系各環節的人才都要加強裝備,";在"資源,"之後加上"改善公司管治,並讓所培養的人才充分理解金融市場運作及相關金融產品,向有意投資金融產品的消費者解述產品詳情,";及在緊接句號之前加上";本會並呼籲所有因金融體 系不完善受影響的市民在7月1日展示力量,提出以上訴求"。

(ii) 葉劉淑儀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在"區內金融、貿易"之後加上"及與貿易相關的服務(例如航運)";及在"在金融、貿 易"之後加上"及航運"。

(iii) 王國興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在"培訓,以及"之後加上"在本地人才優先的原則下"。

(iv) 梁國雄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在緊接句號之前加上";並確保此等政策及措施必須經由民主程序產生,並有適切的制度監 管,保障小投資者及市民利益,阻止商令官行,投機肆虐"。

出席的政府官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