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時亨哭正生學生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15/6/09 馬時亨哭正生學生


【本報訊】當看到電視上的正生書院學生們,被數百名梅窩居民以「吸毒仔」、「吸毒妹」圍罵,馬時亨忍不住哭了。他說很心痛,心痛居民醜陋,欲把一班希望改過自新的年輕人趕盡殺絕,「點解要咁樣傷害佢哋,係香港人嘅悲哀。」他勉勵戒毒學生自強不息,證明梅窩居民是錯的。正生書院師生獲廣大市民打氣,深受感動,更表示諒解梅窩居民的感受。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馬時亨昨晨主動致電商台烽煙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分享對 正生書院的看法。最初他心平氣和,惟談到前晚在電視新聞看見正生學生哭泣,他終按捺不 住,在大氣電波中哭起來,「點解咁樣對我哋嘅年輕人?咁樣傷害佢哋?係香港人嘅悲哀。 」
他續稱,梅窩居民應平心靜氣跟正生師生商量,更不應用「吸毒仔」、「吸毒妹」這些惡毒 言詞斥罵學生,「絕對唔啱,人哋都有父母生,應該畀個機會佢哋。咁傷害佢哋,喺佢哋心 靈中種下嘅創傷有幾大?」

馬時亨說香港人一向包容,寄語一班梅窩居民反省言行,「人誰無過,講過呢啲說話嘅人, 今晚返去瞓覺時諗一諗,自己有冇做錯。」一連三次形容事件是「香港人的悲哀」。
他又勉勵一位接受節目訪問的正生學生駿仔,「你做錯事,係要承認錯誤,改過自新,社會 會畀機會你,唔好理佢哋(指梅窩居民),畀心機做人,唔好畀佢哋睇死你。」駿仔立刻堅 定地答允。
馬時亨去年中因病辭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一職,他本身是虔誠基督徒,太太馬王培琪是 基督教組織「全城更新」主席。
他昨晚向本報表示,致電電台是因為「好傷心」,希望社會對年輕人更多包容。今晨出埠至 周四才返港的馬時亨又稱,返港後會跟所屬教會探訪正生書院,了解他們的需要,為學生們 打氣,但不會高調進行,以免外界對不在其位的他「諗歪咗」。
不少市民昨日致電電台節目批評梅窩居民自私自利,說以後不到當地旅遊以作抵制。正生書 院長洲校舍的附近街坊也支持該校師生,稱讚他們平日「好乖」、「好正常」,批評梅窩的 街坊食古不化。

區議員矛頭指向政府
面對群情洶湧,前日有份指罵學生的梅窩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曾雲川,昨日在電台受訪時態度 軟化,公開就居民前日傷害正生學生的言論致歉;下午舉行的離島區議會會議,一眾區議員 也將矛頭指向政府,不敢再公然針對學生。
正生教職員謝姑娘表示,對馬時亨的鼓勵及廣大市民連日支持,全體師生均非常感動。她說 諒解居民感受,有時言論或「過咗火」,但相信絕不是有惡意,又稱學生前天在攝影機前哭 泣,不是傷心,是因為感動,「感謝外界嘅支持」。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高度關注正生事件,力撐正生師生。民主黨李永達稱,與黨友教育界議 員張文光談過如何協助正生書院,表明民主黨支持正生師生,希望政府「企硬」,勿因有人 反對而「轉軚」。他又批評政府未有處理好梅窩學生跨區上學問題,令民怨發洩在正生書院 身上

泛民議員商討撐正生
公民黨湯家驊對梅窩居民攻擊正生學生的言論感到悲哀,不能想像今天社會仍有這些歧視言 論存在。他對處理青少年吸毒問題的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不肯應他們要求探訪正生師生感到 失望,他認為政府、社會人士應支持濫藥青少年改過自新。
聯工盟李卓人認為,有多個可行方法支持正生書院,包括發聯署信,或在立法會提出休會辯 論,向政府表達立法會支持正生遷往梅窩,但具體方法要與其他泛民政黨開會後才能敲定。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