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主動投案被拒絕入境

天下奇聞 通緝犯吾爾開希主動投案 共產黨拒絕接收 @ TVB 2009-06-04


吾爾開希抵澳門被拒入境

(明報)2009年6月3日星期三23:45

八九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周三對美抵達澳門,表示向當局投案,他被拒絕入境。

他周三透過電話對美聯社稱,他從台北入境後,澳門移民局官員把他帶到一個房間。他是六 四事件的廿一名通緝犯之一。吾爾開希又表示,澳門官員要求他乘飛機返台,他們未有用武 。現時他只有等待,澳門官員可能要等上級的指示。預料吾爾開希要在機場過夜。

在台北,血脈相連後援會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六四事件二十周年紀念會」,會上引述吾爾 開希的聲明表示,若吾爾開希進不了澳門,晚間回台灣後,將參加自由廣場的靜坐追思活動 。

吾爾開希的聲明稿表示,二十年來,他不能回到中國,父母又受到中國政府限制出境,二十 年來未能與家人相見,他決定投案,以投案這種方式爭取回家。

聲明稿指出,他的投案並非承認二十年前的行為是違法和錯誤,投案後,將利用中國法庭與 中國政府進行爭論,希望中國在「六四屠殺」問題上有新的立場,承認罪行,向全國人民道 歉,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美聯社、中央社)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