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 青少年吸毒問題

梁國雄 辯論關注青少年吸毒問題2009年4月30日


關注青少年吸毒問題

李國麟議員動議下列議案:

近期接連發生中學生在校園內吸毒和年青歌手在日本因懷疑藏有毒品而被拘捕等事件,令青少年吸毒問題再次受到關注;奈何政府對不斷惡化的青少年吸毒問題一直關注不足,禁毒工作進展緩慢;就此,本會促請政府加快制定一套完善的禁毒政策,以解決日趨嚴重的青少年 吸毒問題。

就議案提出的修正案
(i) 黃成智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在"近期"之前加上"青少年吸毒問題長期困擾香港社會,";及在"禁毒政策,"之後加 上"包括增加資源,提供配套措施,以配合自願性校園驗毒計劃,協助吸毒學生,切斷毒禍 在校園蔓延,"。

(ii) 陳健波議員動議下列修正案:

在" 發生"之後刪除"中";在"學生"之後刪除"在校園內";在"受到關注;"之後刪除"奈何",並以"然而,"代替;在"一套"之後刪除"完善的",並以"結合宣傳教育、執法及治療並重的青少年"代替;在"禁毒政策,"之後加上"當中包括向父母、家庭及學校三方提供支援措施,以及增加對社工特別是駐校及外展社工的資源,";及在緊接句號 之前加上",重建健康校園風氣"。

出席的政府官員:保安局局長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