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業-新界之單車徑計劃

陳偉業-新界西北及新界東北之單車徑計劃2009年4月28日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為提高市民的生活水平,該局正計劃連接現時新界西北及新界東北的單 車徑,打造一條橫貫新界東西的單車徑網絡。根據發展局提交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的文件 ,單車網絡將分主幹線及分支路段,而以08年的建造成本計算,共需要耗資22億元。

由荃灣可踩至馬鞍山

  全長約82公里的單車徑主幹線,將涵蓋兩個路段,其中屯門至馬鞍山段長約60公里,由西面的屯門開始,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和沙田到達東面的馬鞍山,而荃灣至屯門段則長約22公里,沿荃灣至屯門海濱興建。另外,除主幹線,當局亦會興建約30公里長的分支路段,連接屯門至龍鼓上灘、馬鞍山至西貢,以及由元朗至南生圍等。

  屯門至馬鞍山主幹線將分兩期推出,首期工程涵蓋上水至馬鞍山分段,會於今年9月展開﹔ 第二期涵蓋屯門至上水分段,在2010年8月展開。至於荃灣至屯門主幹線路段及分支路段,現正進行勘測及初步設計,計劃2011年起分階展開工程,預期整個項工程在201 4前分階段完成。

  發展局為落實建議,將在本月 28日向立法會撥款2.3億元,以支付全長約30公里的上 水至馬鞍山分段工程。發展局發言人表示,首期工程會建造一條長約5公里的新單車徑,包括建造相關橋樑,以連接粉嶺及大埔現有的線路,並擴闊和美化現時的單車徑,在沿線適當距離提供包括單車租賃或修理站、停泊位、路線地圖、急救站、小食亭、洗手間等設施,以及在港鐵上水站及大學站旁建造兩個匯合中心,作為單車徑網絡的策略起步點。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