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培育政壇新人

社民連培育政壇新人 @ ATV NEWS 2009-04-12


政治組織積極培育年青人認識政治
2009-04-12

歷史悠久的工會和政黨逐步年青化,新成立的政治組織又如何培育年青人認識政治,成為政 黨和社會日後的中流砥柱?

一批學生正在參加政黨工作坊:「由社區幹事再做區議員,如果有運希望當立法會議員。」 「給自己一個體驗,如果將來有機會從政的話,都已是一個鍛鍊。」

去年立法會選舉後,社民連多了三百名新會員,一半是不足三十歲的年青人。社民連希望透過舉辦地區工作坊幫助黨的發展並爭取區內居民支持:「(社會)有微言,對我們的路線未必太清晰,認為我們很多激進的行為,我相信我們一班青年人學習完社會民主理念後,去到地區可為街坊朋友帶來新的衝擊、新的思維...希望為未來的社民連,有一班中流砥柱, 對我們組織有基本認識的人才去管理社民連。」

與社民連定位截然不同,成立短短兩年的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上月開班教政治,除了討論 時事熱話又讀古文探索理論起源,吸引年青人上堂,甚至中年學生也有。

葉劉淑儀表示,市民對政治興趣大了,她希望課程讓他們對這些議題有更深認識,是否培訓 到新人從政只是次要:「太是長遠投資,我們覺得一個好的通識教育,會為一個良好的民主 社會發展打下基礎...「揀卒」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真的是想辦一個好的通識教育。」

葉劉淑儀表示,她開的課程不是「紙上談兵」,他們七月底會到珠三角地區考察兩天,希望 學員了解內地的政治及經濟發展。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