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 - 梁展文事件調查聆訊

梁國雄-梁展文事件調查小組聆訊(1/3)2009年4月15日


梁國雄-梁展文事件調查小組聆訊(2/3)2009年4月15日


梁國雄-梁展文事件調查小組聆訊(3/3)2009年4月15日


調查有關梁展文先生離職後從事工作的事宜專責委員會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下午2時30分

立法會會議廳

議程
第一節 - 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 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前任委員成小澄博士; 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委員詹康信先生; 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委員黃汝璞女士; 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委員葉錫安先生; 及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秘書及公務員事務局總行政主任(退休金)黃何嘉麗女士
第二節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女士

梁展文事件
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梁展文先生轉投新世界發展任高職引來社會關注,梁展文任 職高官其間,
曾因為以 8.64 億元補地價,把紅灣半島(現稱海濱南岸)賤賣給新世界發展與新鴻基地產,而被社會各界 非議。現在轉投新世界發展任高職,被指有利益輸送。

除負責批准有關申請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受質疑,另一名負責審批的高等法院法官彭 鍵基,與梁展文同是拔萃男書院校友。此外,當年在紅灣半島事件中,代表新世界向政府發 入稟狀的律師行,中一名合夥人鍾國昌當時正是房屋委員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

鍾國昌於03至05年獲委為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而梁展文是在02年底正式退休前 休假,有人懷疑鍾國昌是由梁展文推薦入房委會。

據悉,根據程序,公務員事務局在轉交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審核中,涉及批准有關申請的,還包括運輸及房屋局、房屋署、發展局、屋宇署等。委員會在有關部門沒有反對之下,才會批判公務員就業申請,最後由俞宗怡負責批核,只要有一個部門反對,都不會批准申請。因此,今次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多個部門負責人亦會牽連在內。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