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發表聯合聲明(NOW新聞)

社民連(NOW新聞)民主黨及公民黨打壓社民連議會抗爭2009年3月2日


不怕孤立 才可獨立 --回應民主黨及公民黨打壓社民連議會抗爭的聲明民主黨和公民黨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對社民連「動粗干擾會議進程,傷害立法會的尊嚴和阻礙議會有秩序運作的行為」,表示不滿和非常遺憾,並主動建議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事件, 考慮要求修訂議事規則,防止事件重演。

沒有抗爭哪有改變 社民連必須重申:本會三位立法會議員的議會抗爭行動的目的是爭取民主、捍衛基層,是政治反抗運動的一部份。第一,抗議政府坐擁萬億儲備,新年度財政預算案非但不能救市,亦不能救人,沒有任何具體措施協助基層及弱勢社群;第二,抗議不公義的議會制度。社民連參與2008年立法會選舉時,已在競選文宣中清晰表述:「沒有抗爭,哪有改變」,將抗爭運動帶入議會。我們深信,面對行政霸道,不民主的議會,只有透過不斷衝擊現存的制度,才有改變的空間。過去廿多年,香港民主運動一池死水,除了中央的干預,歸根究抵是民主派因循保守,按照不公平的遊戲規則,循規蹈矩所致。社民連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兌現 對選民的競選承諾。

議會正義 不容抹黑民主黨和公民黨批評社民連動粗干擾會議進程,傷害立法會的尊嚴。亦有人用「動粗、暴力、肢體暴力」等字眼形容事件,是對社民連的抹黑,企圖歪曲事實,不能不予以嚴正批判。這是一場非暴力的議會抗爭,有網上影片為證,不容抹黑。若立法會發生暴力事件,甚至肢體暴力,為何其餘五十七位立法會議員及在場官員不立即報警?報警舉報暴力事件是基本的公民責任,如果連報警也不敢做,請停止抹黑我們的議會抗爭為暴力行為!

議會尊嚴 誰來維護我們認為,立法機關的尊嚴,在於普選產生的議員代表民意立法,體現民權,監察政府。無論港英時代的立法局,以至回歸後的立法會,議員均不是全體由普選產生,由小圈選舉及委任產生者,竟可僭稱民意,政府及親建制政黨把港人應享之權力私相授受,一再玩弄,踐踏市民之尊嚴,無日無之,旁若無人,可謂文明社會之恥,社民連議員高聲抗議,直斥其非, 不過薄盡綿力,身體力行,維護港人尊嚴而已。

沆瀣一氣 打壓民主 民主黨和公民黨主動提出修訂議事規則,限制議員的言論及表達自由,加重社民連議會抗爭的代價,社民連站在民主最前線,但「同志」卻在背後開槍。民主和公民兩黨自詡為民主派,竟然聯合保皇黨打壓民主運動,我們絕不會屈服!社民連敬告民主黨和公民黨:商鞅變法,施行嚴刑峻法,最後自食其果,落得五馬分屍的下場。今天若民主和公民兩黨聯合保皇黨打壓社民連,先例一開,他日泛民作為立法會的少數,一樣會受到相同對待。

我們對民主黨和公民黨的聲明表示遺憾,並對其與專權政治沆瀣一氣,打壓議會抗爭,表示 強烈抗議。

不怕孤立,才可獨立。對爭取民主的政治反抗者而言,只要堅持原則,堅定信念,再大的風 浪都會挺得住!

社會民主連線

2009年3月2日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