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業- 抗議政府屈其言語是粗口

陳偉業- 開始會議前已向財委主席抗議政府屈其言語是粗口@27mar09


黃毓民回應唐英年之聲明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前天(2009年3月25日)致函立法會主席、內務委員會主席及財務 委員會主席,指摘「本會兩名立法會議員使用粗言穢語,嚴重背離議事規則互相尊重的精神 」。本會對於唐英年的失實指控表示強烈抗議。

曾蔭權在立法會「狗噏」,唐英年大講「屌屌fing」,他們所說的是名符其實的粗言穢 語。「狗」乃「鳩」之音轉也,指男性之生殖器官;「屌」亦指男性之生殖器官。曾蔭權與 唐英年在立法會發言之粗鄙程度,令人嘩然。

本會兩名立法會議員於2009年3月24日的特別財務委員會上,只是用了相對通俗的市井俚語(「仆街」、「臭四」來源見附件)港產片及電視劇常用,如電影《秋天的童話》、《飛龍猛將》、《雷洛傳》,電視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皆有出現。以粗鄙程度而論,這些市井俚語與曾蔭權的「狗噏」、唐英年的「屌屌fing」,不可同日而語。

唐英年甘當奴才,持雙重標準打壓反對派。一方面,對反對派稍為通俗的用語不停指責;另 一方面,對曾蔭權「狗噏」卻噤若寒蟬,對自已「屌屌fing」言論也不曾向公眾道歉。只許高官「狗噏」、「屌屌fing」,不准民選議員批評官員,唐英年不問是非的所為, 正是甘當奴才寫照。

更不堪者,是曾蔭權、唐英年兩位權貴的言論,凸顯出他們陽具崇拜的父權思想、性別主義霸權。兩人及政府一眾高官,並非由普選產生,沒有市民授權而竊取民權,習慣了騎在人民頭上,以行政霸權欺騙小市民。「狗噏」事小,誠信事大。曾蔭權不但否認「狗噏」,更學日本人竄改歷史的可恥行為,在立法會正式紀錄中,將「狗噏」變成「鬥噏」,侮辱港人智 慧。曾蔭權專權霸道,死不認錯,這就是一種充滿父權思想的表現。

林瑞麟拖延普選落實,周一嶽處理醫療事故失誤,此等高官一再戕害港人,不受監察,空言 問責,浪費納稅人的公帑。社民連對一班奴才、狗官的罵語,正是要給予他們足夠的鄙視, 為小市民出一口烏氣。

根據議事規則,立法會主席可以裁定曾蔭權的「狗噏」、唐英年的「屌屌fing」是非議 會用語。若曾蔭權、唐英年就非議會用語公開道歉,並修正被竄改的會議紀錄,本會三位立 法會議員今後必會「慎言謹行」。

社民連三位立法會民選議員,背負選民的付託,高舉「沒有抗爭,哪有改變」旗幟進入立法會,進行議會內外抗爭。為選民,監察無能政府,唾罵不仁狗官;為民主,衝擊不義制度,爭取落實普選。孟子曰:「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社民連堅持議會抗爭路線, 義無反顧!

社會民主連線立法會黨團

2009年3月27日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