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無良強收地(菜園村)



廣 深 港 高 鐵 對 民 居 的 影 響
嘉 賓 主 持 :
鄺 俊 宇   民 主 黨 中 常 委

廣深港鐵路 - 石崗菜園村關注組(陳偉業)


昨日新界石崗菜園村居民聯同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和元朗區議員黃偉賢,就廣深港鐵路中轉站受影響而拆屋的問題,與政府官員和港鐵人員開會。

官員和議員將會書面回覆菜園村居民的問題,並在2月份再次開會。官員亦承諾將建高鐵工程對居民的損害減到最低。而要回答的問題當中包括為何要用400億公帑去建進該段鐵路,卻未讓新界400萬人受惠!該問題在03年到現在也沒有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石崗菜園村關注組高女士表示,石崗菜園村居民是不要賠錢而是要保持原址居住:「地政署他們入屋私闖民居,是自己偷入我們屋,我們也不知發生什麼事,他們是衝進來的,我們已經投訴了。到現在也在不停打電話騷擾我們說:『我們給他們進來登記,你們就可以早些上樓,你們不要給人唆擺』,煩到我們死。他們搜集我們所有資料好似當我們會分配我們上唆和趕走我們。我們不肯登記,那些人就不停在遊說我們答應。」

元朗區議員黃偉賢表示居民多次行動表達了,只需要將行車路線略為修改少少就避免了清拆菜園村,這個要看政府願不願意修改路線,避免這樣大規模清拆。(大紀元記者鄭麗駒攝)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