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人士澳門試關 5人被拒入境

泛民澳門 *試關* 5人敗回(社民連-澳門關枱示威片段)@Nowtv news15-3-09


泛民澳門 *試關* 5人(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李卓人)敗回@Cable&Now tv news15-3-09


泛民澳門 *試關* 5人敗回(社民連抗爭+曾鈺成講野片段)@atv news15-3-09


泛民澳門 *試關* 5人敗回(社民連抗爭+劉江華9up抽水片段)@Nowtv news15-3-09


泛民要求曾蔭權介入(訪問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片段) - 澳門 *試關* @news15-3-09



梁國雄本來順利過關後, 疑似再試底線認致最終被拒入境, 連帶古思堯和曾健成也遭一樣對待.
而劉江華無恥保皇保到澳門政府, 莫非有意染指澳門特首大位??


五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被拒入境澳門 (BBC Chinese)

被澳門拒絕入境的五名泛民主派人士
30餘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星期日(3月15日)集體前往澳門,其中人稱“長毛”的梁國雄等五人被拒絕入境。

前往澳門的泛民主派人士中包括15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和多名區議員,他們星期日早晨乘渡船前往澳門。

民主黨和社民連成員在上船前拉起橫幅,要求澳門政府允許他們全部入境。

但是據香港電台報道,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區議員曾健成以及社民連成員古思堯以及被稱為“女長毛”的雷玉蓮則在被澳門入境工作人員問話後拒絕入境。

報道說,這五名民主派人士在被澳門入境工作人員帶到房間問話前高聲批評澳門“剝奪人權”。

五名被拒絕入境的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隨後乘船返回香港。

獲准入境的泛民主派人士則前往澳門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並展示寫有“要求撤銷黑名單”字樣的橫幅。

內部保安綱要法

澳門治安警察舉代局長李小平稍後發表聲明,稱澳門治安警察是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內部保安綱要法》的規定拒絕香港泛民主派五名人士入境的。

李小平表示澳門政府有責任依法拒絕任何不符合入境條件的非澳門居民入境。

他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維護澳門社會穩定及公共秩序,確保社會安寧,讓居民安居樂業。

而梁國雄返回香港後表示,澳門內部保安綱要法只針對黑社會及恐怖分子,不明白自己為何會被拒絕入境。

他表示整件事是一場鬧劇,並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跟進這一事件,維護港人尊嚴。

李卓人則表示自己已經第三次被澳門拒絕入境,他批評澳門政府封殺工運,敵視港人。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關注有關事件,但不會就個案發表評論。他指出政府理解澳門特區和其他司法管轄區一樣有出入境管制措施。

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政府已經就有關近來部分香港學者、議員以及記者被澳門拒絕入境問題向澳門當局表達關注和瞭解情況。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