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 - 「激辯」記者招待會

黃毓民- 「激辯」記者招待會


激辯記者招待會精華片段



文明開放的現代社會,應能容納多元聲音。理性的討論,往往能夠啟發新思維。欠缺理據的爭拗,聲嘶力竭過後往往只剩下一股怒氣。為促進多方理智討論社會時政,香港電台全新電視節目《激辯》架設意見平台,邀請四位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包括葉劉淑儀、黃毓民、劉慧卿及劉江華,每週齊齊激辯,理性深入討論時局,交流不同政治理念,並讓大眾對參政人士之言行作理性判斷。

葉劉淑儀、黃毓民、劉慧卿及劉江華在埋身舌戰前夕,相約今天(19/2)於「《激辯》先禮後兵英雄會」碰面,趁春回大地之際,一起把酒吟詩,抒發對時事政局之己見。廣播處長黃華麒在會上先歡迎四位嘉賓參與《激辯》,並贈予嘉賓一副對聯「激情洋溢辯證縱橫」,期望他們在討論和對質中擦出火花之餘,更要辯得有理有據,全面探討各項政治社會議題。

四位嘉賓今天賞面赴會,邊品嚐美酒小吃,邊吟咏詩句,各抒對天下事之感興。劉慧卿以鄭板橋《竹石》一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喻當人遇到挫折,仍要挺直腰杆,頑強不屈抗爭到底;劉江華以魯迅的名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喻立法會議員有時候難免受其他派別支持者的批評,但他們是市民的孺子牛,必須與市民交換意見,向他們負責;葉劉淑儀認為黃毓民作風敢言,故贈他屈原的《離騷》:「豈余身之憚殃兮,恐皇輿之敗績;余固知謇謇之為患兮,忍而不能舍也。」;而黃毓民則自創語句表達心聲:「以否定為肯定,不受人惑;為反對而反對,造反有理。」各人於英雄會尾聲,共同許下君子協定:激辯旨在以理服人,雖然各黨派政治立場壁壘分明,但亦能互相包容,而非只為口舌之爭。四人於英雄會唇槍舌劍的精采片段,今日稍後可於YouTube (http://hk.youtube.com/rthk)觀看。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激辯》,由二月二十一日起,一連十三集,逢星期六晚上七時,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逢星期一晚上十一時,有線電視直播新聞台播映。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