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業怒指公務員事務局無能把關

陳偉業怒指梁展文事件冰山一角!公務員事務局無能把關@立會10DEC08.P1


陳偉業怒指梁展文事件冰山一角!公務員事務局無能把關@立法會10DEC08.P2


立會通過查梁展文事件

【本報訊】立法會昨天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運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徹查前房 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梁展文,離職後加入新世界中國地產工作,是否有任何利益衝突 。內務委員會明天將選出12位委員會成員。


俞宗怡:盡力配合

各黨派議員昨發言時一致指事件令人懷疑有官商勾結,有必要徹查。職工盟李卓人指梁展文事件難免令人質疑官場是否有新的貪污模式出現,「係咪任內利益輸送定,鋪定後路等退休後可以搵真銀?」民主黨張文光則指梁展文事件惹起全城公憤,最終以梁自行終止合約的「醜劇」結束,審批梁轉投商界的過程,暴露了政府官官相衞的特質,他批評政府「由守龍門 變大開中門」,指政府需收緊退休高官轉職私人機構的準則。

民建聯及工聯會也支持有關議案,希望找出機制漏洞,令離職公務員避免角色衝突。身為行 會成員的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說:「會帶住問題去進入委員會調查,唔係帶住答案去調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則表示會盡力配合委員會工作。

Latest

五區公投起動大會

五區總辭影片

行政長官答問會

社民連三週年音樂會

Link to My Radi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